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宣城市委编办紧锣密鼓做好机构改革前期准备工作
浏览次数:488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8

    为积极稳妥推进新一轮机构改革工作,市委编办切实担起“主力军”和“施工队”责任,强化政治站位,坚持谋划在前、行动在先,迅速启动改革各项准备工作,夯实筑牢改革基础。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改革方向。市委、市委编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改革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新一轮机构改革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改革重点、时间节点等任务要求。市委编办召开全市编办主任专题会议,以集中传达、座谈交流等方式,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形成市县合力。

    二是点面结合,明确改革重点。全面梳理各单位机构编制台账,成立两个调研组,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全覆盖”调研,主动上门点对点听取部门在机构编制职能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改革的想法和意见建议。同时围绕改革重点领域,分部门进行二次回访,进一步摸清家底,明晰思路,做到心中有数,脑中有策,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革任务。

    三是严守规矩,明确改革纪律。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纪律要求,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依纪依规做好改革准备和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