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226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6

    10月16日,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余艳同志主持,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5名同志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市委编办副主任陶德宝同志以“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要突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办好读书班,抓实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要深入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这一“传家宝”,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既要“身入”更要“心至”,深入基层开展集中调研,精准查找问题症结,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建议和工作措施。要聚焦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和抓好机构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安排、统筹推进、严明纪律、实施有序,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擦亮政治底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全面对标对标,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精准服务保障民生福祉,奋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交出机构编制工作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