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我们欢迎您访问中共宣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188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9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9日上午,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余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余艳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8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余艳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既讲班子问题,也谈个人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进一步锤炼了党性、统一了思想、促进了团结。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系统谋划、统筹协调、精心施策,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融合推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奋力“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二要严格对标对表,抓实抓细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加油站”,针对查摆的问题,不松懈、不拖延、不停步地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四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效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树立良好形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精神,严守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聚焦“六破六立”,落实“五大”要求,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四要主动担当作为,高效推动工作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机构编制主责主业,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地方机构改革工作。要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发挥调查研究“传家宝”作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工作思路和攻坚克难的发展举措。要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在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上持续用力,以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